新浪湖南

柴油荒或导致长沙快递运送延误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2-15 07:44:03

  本报长沙讯  记者从各大快递公司了解到,受近期柴油荒供应紧张影响,由长沙发往全国的陆运长途快件或迟到一两天。  

  最近几天长沙遇到了柴油供应紧张现象。12日和13日,记者先后走访了长沙近10家加油站,发现要不就是没有柴油可加,要不就是等着加油的车辆排起了长队。

  “柴油供应紧张对我们陆运长途快递业务有一定影响。”湖南申通总管唐浩介绍,正常情况下,传统陆运长途快递是2-3天到,现在可能需要3-4天才能到,尤其是运往黑龙江、吉林、辽宁等北方省份的快件。为了让货车早点加到柴油,该公司专门安排两个人去加油站排队加柴油,还尝试着在货车上加了一个油箱。“没想到,前天一辆拉着快件开往北京的货车,在开到岳阳临湘的时候,被罚了一万元,原因是私自装油箱,改装车辆。”唐浩表示。

  快件除了陆运就是航空运输。唐浩说,由于接近年底,机场仓位很紧张,货拉过去机场运不出去,而剁辣椒、化妆品、烟花爆竹、带电板的笔记本电脑等航空禁运货物只能通过货车运输。

  韵达快运也想到了安排专人排队加油的办法。韵达快运华中区总监徐建锋昨日向本报记者表示:“我们也采取了多种办法。比如先把钱交给加油站,先找人去加油站排队。”总监徐建锋表示,受供油紧张和天气因素的双重影响,会在一定程度上削弱陆运长途快件的时效性。

  而湖南顺丰快递公共事务部李德民昨日表示,“我们和其他快递企业不一样,提前和一些加油站提前签了协议,有备用柴油,所以暂时影响不大。”

  随着“两节”逼近,快递业务持续增长。湖南申通快递业务量比平时增加了60%-70%。目前接到外地的快件到达湖南的有9万票左右,从湖南发出去的快件有4万票。韵达快运现在业务量稳定增长,长沙每天接到的外地快件有3万多票,发出去的快件有2万多票。

  韵达快运长沙中转站一位负责人表示,下一波快递高潮在圣诞节和元旦节前后。“不过我们都有预案,光棍节都平安过去了,应对不会有问题。”

  记者王城长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房屋征收不得断电断水迫使搬迁
  2. 2长沙车展今日开馆 将展示各种豪车(图)
  3. 3郴州经适房楼板断裂 市政府称因施工不当
  4. 429城卫生状况公布 株洲成最干净地级市
  5. 5湘雅两医院社会贡献度排名全国领先
  6. 6于建嵘邓飞成为微公益界湖南名片
  7. 7省监狱局原局长受贿1700余万被判无期
  8. 8"6·28"持枪抢劫嫌犯悬赏增至100万
  9. 9丈夫疑阻妻子自杀 抢刀意外被刺身亡
  10. 10黑帮兄弟法庭上形同陌路(图)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