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机构一致认为创业板投资机会要大于主板市场

来源: 2011-11-29 08:05:56

  本报记者陈海钧 长沙报道    

  近期持续下跌的A股周一出现初步企稳迹象,全天收出缩量十字星。

  当天沪深两市呈现窄幅震荡走势,截至收盘,沪指报2383.03点,上涨2.81点,涨幅0.12%,成交464.1亿。深成指报9884.7点,下跌1.55点,跌幅0.02%,成交498.8亿元。

  强势股都有消息刺激

  从当天涨幅榜上看,涨幅居前的板块主要是农林牧渔、医药、汽车股等,农林牧渔板块当日表现相当强劲,位于行业涨幅榜首位,走强主要源于市场对2012年中央“一号文件”花落农业科技的预期。

  另外,受温家宝讲话明确“一个月内制定校车条例”的提振,客车股再次出现短期表现,中通客车盘中一度涨停,而有关水利灌溉的“十二五”规划的消息,使得水利股集体走强。

  湘财证券认为,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上证指数的运行重心有上移的迹象,前几个交易日大盘每天多数时间都是在前收盘点位下方震荡整理。周一指数一反常态全天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前收盘点位上方运行,盘中还出现了两次冲高动作,“这种市场现象应该是在提示多方已经试探性地开始反击。”

  短期走势初步企稳

  “市场此前大幅下跌已经充分反映了经济硬着陆的悲观预期,后市的反弹行情可期。”将于30日结束募集的长盛同瑞中证200指数分级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王超指出,随着CPI加速退烧,政府继续出台严厉紧缩政策的概率已经较小,窘迫的流动性局面将逐渐得到改善。

  WIND数据统计,截至上周,中证200指数市盈率23.66倍、市净率2.52倍,均处于历史较低水平,从估值水平来看,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王超认为:“现在的点位有望成为未来市场的一个重要底部。”

  创业板仍具投资价值

  昨日盘后,创业板退市新规发布征求意见稿,但创业板的表现却丝毫不受影响,全日收涨0.24%。

  实际上,几家业绩欠佳的创业板公司,走势都还不错。例如,华谊兄弟上涨1.09%;康芝药业小涨0.87%。而跌幅前3位都是最近走势强劲无比的个股,例如银河磁体、天舟文化。说明跟退市毫无关系。

  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施光耀分析,“由于存在较多变数,很难预测谁会挨到‘第一刀’”。

  机构们普遍认为,退市新规对创业板个股走势仅存在短期影响,从长期来看,创业板的投资机会要大于主板市场。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万科百余业主要求退房(图)
  2. 2省纪委官员揭公车配置4大变通手法
  3. 3沪昆高速潭邵段发生车祸致4死1重伤
  4. 4怀化米粉店被爆花钱成华商会会员
  5. 5首台仿美式校车驶入长沙幼儿园
  6. 6媒体曝邵阳企业出让国家土地盖楼
  7. 7湖南工大校园内现“教授别墅”
  8. 8湘潭一破产富翁全家贩毒
  9. 9肯德基将全面进驻加油站
  10. 10特价防盗门原是铁皮包纸壳(图)

专题-访谈更多>>

[访谈]醴陵红薯哥聊创业经历

湖南醴陵四位90后红薯哥回乡务农,用抡起的每一锄开垦自己的未来...[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