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农大藏族学生淘宝上卖虫草 半年卖50万

来源:长沙晚报 2011-11-24 10:38:23

  本报讯(记者 舒薇)“半年时间,卖了50万元!”一年时间里,湖南农业大学电子商务专业的藏族学生索南才,和几位同学借助电子商务平台,将家乡海拔4500米雪山上的虫草卖到了世界各地。昨日,由省人社厅、省教育厅、团省委联合举办的“中国湖南人才市场第六届服务高校毕业生活动月”正式启动,吸引了万余名大学生求职者参会,作为大学生创业项目,索南才的小公司引来了不少大企业的关注。

  “送求职饭碗,还送就业政策!”昨日,来自省内外200余家创新创业示范型企业,向大学生求职者送出了各类岗位8000余个,吸引了万余名高校毕业生进场求职。现场省人社厅副厅长杨士雅介绍,今年湖南省的高校毕业生人数就超过了31.7万人,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比较严峻。

  为帮助大学生创业者吸引社会资本对接,昨日的活动在全省各大高校选取了30名高校优秀创业项目进行集中展示,一时间引来不少大企业的关注。在昨日举行的“倾听智慧、感受榜样”创新创业论坛上,靠“卖泥巴”实现千万身家的80后“网络红人”、湖南御家汇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戴跃锋等创业明星,与来自全省的大学生代表现场分享了各自的“创业经”。

  相关新闻

  冬季大型人才交流会26日举行

  本报讯(记者 舒薇)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湖南(长沙)冬季大型人才交流会暨第十届“金领湖南”中级人才(年度)洽谈会,将于11月26日长沙人才市场(劳动西路贺龙体育场南门一楼)举行,届时,中联中科、远大空调等省内300余家企业将为求职者送出各类岗位1万余个。有关具体职位,可登录长沙人才网(www.cshr.com.cn)查询。据长沙人才市场负责人夏任何介绍,此次,浙江海宁市人才服务中心就组织了当地近50家知名企业,带来涵盖新能源、新材料、制造、外贸、酒店管理等行业的近500余个就业岗位。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警方否认上访村官被打死抛尸
  2. 2长沙拟建10公里最长隧道
  3. 3湘潭多辆公交车连续拒载老人
  4. 4北二环京广跨线桥13车追尾
  5. 5长沙多家超市有机食品系造假
  6. 6邵阳官方回应数百村民未安置
  7. 7郴州某著名足浴城推色情服务
  8. 8长沙3万多人参加“国考”
  9. 96驴友惊险穿越“莲花圣地”
  10. 10嫌疑人更名整容潜逃18年

专题-访谈更多>>

[访谈]醴陵红薯哥聊创业经历

湖南醴陵四位90后红薯哥回乡务农,用抡起的每一锄开垦自己的未来...[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