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美英来长卖地卖房 专家建言海外“炒地”比炒房好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0-26 08:22:32

  来自美国、英国、澳洲、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国的房地产项目首次亮相于10月28日即将开幕的长沙第32届房地产交易会。据悉,这是长沙自主办房交会以来,首次邀请海外房产企业参展,并将设立海外地产专区和海外地产专场推荐会。本报记者陈张书 长沙报道

  商家 海外买房可移民

  记者从长沙第32届房地产交易会组委会了解到,本次邀请的海外参展楼盘分别有美国土地团购、英国开曼群岛土地、马来西亚海景公寓、澳洲黄金海岸别墅、菲律宾等多个项目。其中,美国佛州格林布尔别墅1000平方米土地仅售人民币15万左右,很能吸引中小投资客。

  “首付只需10%,后期根据工程进度付款,可银行按揭50%。”记者了解到,参展之一的马六甲惠胜之都海景公寓(HATTENCITY),拥有99年产权,每套人民币60万起。卖价是每平米13000元起,每高一层楼再加价人民币4000元,30楼以上每层加价10000元。40楼到43楼复式楼,接受预订,2014年竣工。“只要购买房子就可以移民海外。”

  发展商协助购买惠胜之都的中国购房者办理马来西亚“第二家园”计划,可以获得10年马来西亚免签居住之优惠。而菲律宾推出的38万元人民币马尼拉小户型公寓送绿卡项目也颇具吸引力。

  市民 价格再低也有风险

  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数据表明,今年将有超过六百亿人民币流出到海外购房。

  对于海外投资房地产,长沙市民却显得有些保守。“价格再低也是有风险的。”湖南省水产公司总经理王晔认为,投资的目的就是为了保值、增值,如果从纯投资角度考虑,必须具备投资条件,对投资国家相关市场要比较熟悉,如果不熟悉风险会很大。如果是为了移民进行投资,也必须要做好投资前期的功课。“无论从个人还是从公司来说,我目前没有到海外投资土地和房产的意向,因为对海外土地和房产市场不熟。”王晔说。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持此观点的市民占大多数,也有部分市民表示可以先了解,希望进行尝试。

  专家 海外“炒地”比炒房好

  “海外购置资产‘炒地’比炒房好。”湖南省房地产开发协会首席经济学家王义高分析认为,在海外买房要交各种税费,还要考虑房子能否租出去,而买地只需要每年交评估价的1%。现在美国土地价格只有金融危机前2/3的水平,以后地价上涨了,委托律师卖掉就行了。相比于投资国内房地产,投资海外的风险更大,房地产价格升值空间不大,而且投资收益回流到国内还需要付出成本,一旦中国开征海外资产税,收益几乎为零。

  “大量海外房产推行到中国和长沙来,主要是大量中介机构代理,这些机构反复强调海外房产的位置优势、回报率高,对于可能存在的风险、问题和长期持有成本基本避而不谈。”王义高举例说,例如房子很便宜,每年折旧,基本无法保值增值,但土地每年要缴纳地税,才保值增值,西方房产持有与中国完全不同。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矿难29名遇难者遗体搬运上井
  2. 2长沙市五一广场立交桥开建
  3. 3银盆岭大桥延缓换索可行
  4. 4长沙增1.27亿方天然气防“断供”
  5. 5路口无红绿灯常出事故(图)
  6. 6长沙成立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
  7. 7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实名”
  8. 8隧道尝鲜者堵醉松桂园(图)
  9. 9斑马线上“狗狗情未了”(图)
  10. 10湘潭将重罚公交车拒载

专题-访谈更多>>

【微访谈】说说你眼中的湖南人

是一种什么精神能让湖南人勇往直前、舍生忘死?让我们共同探讨,以便进一步认识...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