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沪深股指双创新低 “坑爹”行情没有最低只有更低

来源:三湘都市报 2011-10-21 09:48:30

  随着周四沪深股指双双创下新低,始于10月12日的反弹宣告终结。两市全天共成交1106.6亿。A股连续三日阴线将前几天上涨的指数全数收回,深成指跌破万点大关创出新低,沪指也刷新前期低点。有投资者哀叹,股市没有最低,只有更低。

  四因素导演“坑爹”行情

  上证综指连续三根阴线,K线趋势重新进入下降通道之中,5日均线、10日均线开始形成金叉调头向下,MACD指标呈现明显的空头排列。上证综指、深证成指、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先后击破10月12日低点,再创年内新低。

  国诚投资策略分析师胡亚军认为,周四市场集体暴跌主要受四大因素影响,1、隔夜美股下跌,A股受严重拖累;2、建行获批发行不超过400亿元次级债券,再次给市场大抽血;3、管理层仍大力支持新股IPO,央行也将扩大文化企业的直接融资规模;4、中企联表示企业形势明年可能比2008年更严峻。他认为,宏观经济的悲观、连绵不断的融资抽血对本来的市场造成了严重的冲击,这才造成了所有指数都创新低的“坑爹”行情。

  不破不立是错觉

  因为上一次击穿2319点随即爆发报复性反弹,因而有不少市场人士表示后市反弹概率极大。

  但是广发证券分析员表示,两次下破低点时间太近,历史难以简单重复,短线迅速反弹的概率不大,投资者仍宜以防范风险为主,轻仓观望,不必急于入场。

  他指出,周四的调整在市场预期之内,但幅度又超出预期,“之前汇金增持仅仅更多的带给投资者心理上的一次冲击。历史上,没有一次护盘行为真正起到扭转乾坤的作用,这次也没例外,没有实质性利好政策出台,市场难以真正逆转。”

  “技术上,深证成指已跌破前期底,意味着上周就是一次小级别的反弹,在突破前期下降压力线之前,任何上涨都先暂视为一次小级别的反弹。”该分析员分析道,上证综指短期或将考验前期低点2318点,“实际上,2318点并没有实质性的技术含义,真正的支撑位置大致在2290点附近,该位置是2008年9月到 2009年2月所形成的大型复合式头肩底的上颈线位置。市场目前处于多杀多阶段,股价结构性风险陡增,投资者应多看少动。” 记者李庆钢

  网友VS选手

  迹天涯:高手,请问002018做长线怎么样?

  易赛澜:长线操作也要选择一个好的入市节点,现在显然不是。

  如果爱:请教高手300155和300073怎样?

  易赛澜:都有过巨量换手,但这种市场形势下的底部放量还不能看作是主力进场的标志,更可能是主力为了出货而堆量吸引市场注意。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矿难29名遇难者遗体搬运上井
  2. 2长沙市五一广场立交桥开建
  3. 3银盆岭大桥延缓换索可行
  4. 4长沙增1.27亿方天然气防“断供”
  5. 5路口无红绿灯常出事故(图)
  6. 6长沙成立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
  7. 7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实名”
  8. 8隧道尝鲜者堵醉松桂园(图)
  9. 9斑马线上“狗狗情未了”(图)
  10. 10湘潭将重罚公交车拒载

专题-访谈更多>>

【微访谈】说说你眼中的湖南人

是一种什么精神能让湖南人勇往直前、舍生忘死?让我们共同探讨,以便进一步认识...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