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县金井镇投资4000万元建成变电站

来源:长沙晚报 2011-10-20 11:37:26

   

金井供电所一线电工,正在抢修线路。张怀中 摄金井供电所一线电工,正在抢修线路。张怀中 摄

    本报讯(记者 张怀中)一座投资4000万元的110千伏变电站在长沙县金井镇建成,金井供电区的变电容量增加了3万千伏安,外来的电能可以源源不断地输入长沙北部乡镇。电线线路的改造也同步进行,金井对一些供电薄弱地区的电力线路进行了升级改造,至今年10月,共完成了20多公里的线路改造,为2000多农户重新设计改造了供电线路,新铺设路灯400多盏……金井建成长沙县农村最大的供电所,面积占到长沙县供电区域的1/5强 ,是长沙农村电气化程度最高的供电区域之一。

    地处长沙、平江、浏阳三县(市)交界处的金井,是长沙市10个城乡一体化建设示范乡镇之一。近年来,金井供电所大力推进农网改造,为广大农户和企业提供充足、稳定的电源,成为农村供电服务的明星基层单位。目前金井供电所已拥有一座110千伏变电站,三座35千伏变电站,另外还有一座新建的110千伏变电站即将投运。

    金井供电所强大的供电能力不是一天建成的。金井供电所所长袁茉莉介绍,除金井镇以外,他们还担负着双江、高桥、路口等乡镇,总面积412.6平方公里区域的供电任务。由于供电半径较长,加之线路老化,近年来,金井供电所的一些供电区域时常出现电压不稳定的情况。同时,随着长沙县经济的发展,今年1至9月,用电量就突破了6000万千瓦时。在急剧增长的用电需求之下,电气线路改造显得十分迫切。

    今年春夏之交,正是电力施工的关键时刻,可当时小雨下个不停,路面积水,给施工带来很大难度。金井供电所40多名一线农电员工头戴安全帽,身穿雨衣,每天天刚破晓就开始施工,夜幕降临才收工,放弃双休假日,睛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连续奋战了几个月,终于如期完成了电力线路改造任务。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矿难29名遇难者遗体搬运上井
  2. 2长沙市五一广场立交桥开建
  3. 3银盆岭大桥延缓换索可行
  4. 4长沙增1.27亿方天然气防“断供”
  5. 5路口无红绿灯常出事故(图)
  6. 6长沙成立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
  7. 7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实名”
  8. 8隧道尝鲜者堵醉松桂园(图)
  9. 9斑马线上“狗狗情未了”(图)
  10. 10湘潭将重罚公交车拒载

专题-访谈更多>>

【微访谈】说说你眼中的湖南人

是一种什么精神能让湖南人勇往直前、舍生忘死?让我们共同探讨,以便进一步认识...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