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湖南高速公路

 3月16日上午,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在长沙主持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调度推进今年计划开工高速公路项目前期工作。

  目前,湖南省已全面启动“十三五”规划高速公路项目前期工作,2017年将确保开工祁东归阳至常宁蓬塘、安乡至慈利、靖州至黎平(湘黔界)、江背至干杉、宁乡至韶山、城陵矶、平江(湘赣界)至伍市、伍市至益阳和官庄至新化9条高速公路共535公里;力争开工白仓至新宁、芷江至铜仁(湘黔界)和醴陵至娄底扩容工程3条高速公路共448公里。

  为进一步加强各单位协调配合,会议明确了湖南省2017年计划开工高速公路项目前期工作进度时间安排表。

  张剑飞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绘制了蓝图,作出了部署,要深入贯彻两会精神,全力做好各项目前期工作,确保按时开工。

  张剑飞要求,要将控制工程造价作为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严禁人情造价、关系造价、水分造价,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将高速公路工程造价降下来,效益提上去。

  张剑飞要求,省政府督查室要定期对各单位工作完成进度进行督查,省绩效办要把完成情况纳入年度绩效考核。

 

官新高速(官庄至新化)可研报告通过评审

  官新高速(官庄至新化)可行性研究报告近日通过了交通部专家组的评审,为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争取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奠定了基础。

  拟建的官新高速公路是G59呼和浩特至北海国家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路段。项目全长约80公里,拟按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共分为两段。一段是官庄至安化段,主线全长29.217公里,采用沥青砼路面。另一段是安化至新化段,起于安化西互通,对接官新高速官庄至安化段,主线全长51.919公里。官新高速将北接已通的常吉高速、南接已通的娄怀高速。

  (综合湖南省政府网 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