术后经医院照料,老人身体逐步恢复术后经医院照料,老人身体逐步恢复

  株洲新闻网3月16日讯(记者 易楚曈 通讯员 陈坦)近日,株洲发生一件神奇的事情。一家人都以为80岁的刘娭毑会失血休克,开始联系殡仪馆料理后事了,没想到老太太又活了下来……

  据三三一医院普外科主治医师邹欢介绍,刘娭毑来自浏阳,入院前夕就患有高血压、冠心病等疾病。住院2天后,老人不停咯血的旧疾刚刚缓解,又开始大面积便血。“不仅床单被血染红了,就连病房的地板上也都淌着血。”看到那场景,刘娭毑的亲戚被都吓懵了。

  “当时她已经失血休克,只能暂时靠输血维持生命。”家属说,他们已经失去继续给老人治疗的信心,一度有子女打电话与殡仪馆联系,考虑为老人料理后事。

  “老人家本身就体弱多病,手术台上随时可能因脑出血、咯血,呼吸道阻塞等原因死亡,但风险再大也不能放弃!”三三一医院普外科主任徐家朴召集多个相关学科专家分析手术治疗的可能性后,家属也决定与医生一道,为刘娭毑搏一把,毅然在手术同意书上签了字。三四个小时后,手术顺利完成。目前,刘娭毑已经度过危险期,病情趋于稳定。

  原标题:奇迹!家人把殡仪馆都联系好了 株洲八旬老太太竟“复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