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掌上长沙3月16日讯(记者 彭放 通讯员 康晓明 符晴)42岁的木工刘先生没想到,在使用砂轮机锯木块时,急速旋转的砂轮突然飞出,把他的脸部劈开,鲜血汹涌而出。工友们手忙脚乱把他紧急送往长沙市中心医院时,刘先生已经呼之不应,瞳孔有所放大。

  “当时干了一天活,挺累的,准备锯完最后一块木板就回家休息,发现砂轮片不锋利了,于是换了一片新的,谁知刚启动机器,砂轮片径直‘飞’到脸上。”今日,刘先生苏醒后回忆,可能是疲劳操作导致砂轮片没有装好,才酿成了事故。

  长沙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何润芝介绍,由于送医及时,刘先生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但他失血过多,容易出现迟发性脑出血、感染、破伤风等并发症,目前还需在重症医学科继续观察治疗。

  何润之提醒施工人员,工作中注意劳逸结合,进行切割、打磨等电动工具时,必须严格遵守操作规程,佩戴好安全帽、手套、口罩、眼镜进行必要的防护,操作前仔细检查机械的性能是否正常。万一遇到意外受伤,应避免随意搬动伤者,立即拨打120送医,千万不要试图拔出异物,以免划伤附近动脉造成大出血。

  原标题:旋转砂轮劈伤工人脸部 疑为疲劳操作酿成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