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湘西网3月16日讯(记者 顾勇兵 通讯员 田欢)日前,凤凰县开始公示该县十佳“最美女性”名单、十佳“最美女性”提名奖名单。经过4个多月的层层推选,该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车管所所长刘洁等10人被评选为十佳“最美女性”,吉信镇油菜村村民刘晶晶等10人被评选为十佳“最美女性”提名奖。

  去年12月10日,该县县委宣传部、妇联开始开展“寻找身边‘最美女性’”评选活动,在全县范围内寻找爱岗敬业、诚信经营、孝老爱亲、服务社会、见义勇为、创业致富等方面表现突出、事迹感人、群众认可的女性。评选活动启动后,该县各单位和群众积极参与、踊跃推荐,经过层层推选,组委会评选出20名“最美女性”候选人。按照网络投票占总分40%、专家群众代表现场投票占总分60%的评比规则进行。最终,按照得分高低,刘洁、吴凤花、田铭等10人被评选为十佳“最美女性”,杨爱华、刘晶晶、刘革英等10人被评选为十佳“最美女性”提名奖。

  44岁的刘洁以96.4分的综合得分位居十佳“最美女性”首位。刘洁于2007年12月进入该县公安交警队伍,无论在哪个岗位都兢兢业业、乐于奉献。今年春节期间,她被安排到任务繁重的凤凰县城北阿粮饭店环岛处执勤,此处是209国道和高速下线车流汇集进入该县县城的主要通道,车流量极大。春节过后上班的第一天起,她就在自己的“责任地”里连续忙了9天。据统计,春节期间,刘洁所在的路口过往车辆达到了40余万台次。

  “现实中,比我做得好的女性还有很多,能够成为十佳‘最美女性’之一,对我是一种鼓励,更是一种鞭策!”刘洁说,今后将继续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工作,为当地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奉献自己的点滴光热。

  (稿源:湘西网-团结报)

  (作者:顾勇兵 田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