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煜)今日(3月16日)上午,就此前网友举报湖南衡南县多名卫生系统工作人员“在编不在岗”,并涉嫌“吃空饷”一事,衡南县卫计局回应称,上述人员系因历史原因导致“停薪留职”,将对此整改。

  记者注意到,自今年3月初起,陆续有湖南衡南县网友举报称,衡南县有多名卫生系统工作人员虽然占用事业编制,但是本身不在岗位工作。有网友据此质疑,涉事工作人员有“吃空饷”的嫌疑。

  今日上午,衡南县卫计局据此发声,承认“在编不在岗”现象客观存在,但否认”吃空饷”。衡南县卫计局称,因卫生系统基层医疗服务单位性质的特殊性、政策原因和历史遗留问题,衡南县全县确有一部分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停薪留职、自谋发展。这批职工虽在编不在岗,但没有发放工资,社保、医保全部由本人负担,单位为其代收代转。

  衡南县卫计局称,将对卫生系统内基层医疗服务单位财政供养人员在编不在岗的情况,“严格按照纪委出台的相关规定和人社部门的政策要求,分类处理、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