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3月15日讯 省国资委日前按照“主业相同、产业相近、行业相关、优势互补”的原则,将原属省经信委管理的湖南省建材供销储运公司、湖南省墙体新材有限责任公司、湖南省散装水泥开发公司3家企业划转至湖南建工集团管理。标志着全省“政企分开、政资分开”进入了新的实质性操作阶段。

  根据省委省政府“政企分开、政资分开”的统一部署,去年9月,省经信委管理的24家企业移交管理或依法退出。其中,原属省经信委管理的湖南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湖南省建材供销储运公司等22家企业移交省国资委管理,由省国资委履行国有资产出资人职责,依法进行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原属省经信委管理的湖南经济技术投资公司,移交给湖南财信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管理。原属省经信委管理的省经信委机关生活服务中心依法予以退出。

  湖南建工集团负责人表示,将把3家移交企业纳入集团统一管理,根据企业现状和未来发展,确定实事求是、激励促进的考核与评价目标,确保3家企业平稳、顺利过渡,并尽快融入集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