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在线3月15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谷桔)“火车站外面没有厕所,给旅客带来了很多不便,希望相关部门能解决这个问题。”3月14日,市民张先生反映,他送朋友去湘潭火车站坐车,不料遭遇了如厕难的尴尬。

  张先生是湘潭本地人,当天上午送一位来潭出差的朋友到湘潭火车站赶回程的火车。张先生在湘潭火车站坐车的次数也不少,由于持有火车票,以往在候车厅内上厕所十分方便。这次是送朋友坐车,张先生不能进入候车室,当他想方便时却在车站外找了一圈都没看到厕所。最后,张先生只好跑到火车站外找个小卖部解决内急。

  “这确实是个问题,每天至少有四五十个人问我哪里有厕所。”长沙铁路公安处湘潭车站派出所的陈警官说,以前的老火车站外设有一个厕所,新站建成后,站外的厕所就取消了。

  随后,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此前,市创建办效能督察组在创文督查中也发现了这一问题,督察组负责人就这一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要求湘潭火车站负责人向有关部门反映这一情况。与此同时,市创建办效能督察组已经将这一情况反馈到相关平台,以督促这一问题的解决,我们也将继续关注事情的后续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