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一网讯 (记者 鲁融冰 通讯员 刘贤安) 天下之大无奇不有,常德安乡43岁男子华二居然把毒品当作礼物,给儿子庆祝18岁生日。3月15日,这对奇葩父子逍遥快活时被警方抓了个现行。

  当天下午1时许,安乡县公安局深柳派出所接群众举报后,在辖区护城村一民房里抓获3名吸毒男子。民警调查后发现,其中两人竟然是父子关系。原来,华二几年前沾染毒品后与妻子离婚,儿子阿康随母亲在外地生活。3月15日是阿康的生日,他赶回安乡看望爷爷奶奶。凌晨1时许,他向父亲要生日礼物时,华二从口袋中摸出一小包毒品,称“这可是好东西”。当着儿子的面,华二开始吸食毒品,亢奋的他对儿子大谈人生理想。接着,他将毒品塞给阿康,说:“今天是你18岁生日,没什么礼物送你,尝尝这个吧。”去年10月,阿康曾从父亲那里吸过几口毒品,还因此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抵挡不住毒品的诱惑,阿康再次吸毒。此时,华二的一名毒友也赶来“凑热闹”,直到下午被警方抓获。 ﹙涉案人员均系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