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长沙地铁

  3月17日下午,长沙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中层及以上干部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宏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瑜珲出席会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子分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晓明主持会议。王瑜珲副部长宣读了中共长沙市委干部任免决定:刘义山任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免去其长沙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职务;彭旭峰不再担任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目前,彭旭峰已任湖南基础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宏益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任命是市委从全市的工作大局和轨道公司建设发展的需要出发,经过充分酝酿、慎重研究后作出的决定。旭峰同志是一位政治立场坚定,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工作思路,作风民主、律己严格的好干部,省委、市委对其德才表示充分肯定。义山同志政治素质过硬、大局观强、思维缜密、责任感强、经验丰富,善于处理复杂问题,是担任轨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的合适人选。同时就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出几点建议和要求,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二是加强能力水平建设,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祝愿长沙轨道交通事业蒸蒸日上!

  彭旭峰:长沙轨道已成为我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

  在会议宣读完长沙市委有关决定后,即将卸任的彭旭峰董事长发表感言。他深情回忆了其任职六年半来,那些与长沙轨道的同事们共同经历的艰难与辉煌,几度声音颤抖,他直言“长沙轨道已成为我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成为我永生难忘的地方。”

  “2010年8月16日,我从市住建委来到长沙轨道工作,一转眼就是6年多时间了。2300多个与大家共同奋战的日日夜夜,从红花坡到杜花路,从“地铁元年”到“换乘时代”,从地铁建设到地铁运营,从企业文化到经营开发,一幕一幕仿佛就在昨天。”

  他表示,将坚决拥护市委市政府的任命决定,对义山同志加入轨道大家庭表示衷心的欢迎,感谢组织的关心培养和同事们的拥护支持。相信在义山同志的带领下,长沙轨道交通事业将会焕发新的活力。

  刘义山:带灵魂队伍 当灵魂表率 做灵魂卫士 建灵魂工程 创灵魂企业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义山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衷心感谢组织的信任关心和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器重厚爱,将尽快进入新的角色,与轨道集团全体干部职工一道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同打造安全地铁、精品地铁、绿色地铁、经营地铁、人文地铁、高效地铁、廉洁地铁、科技地铁、智慧地铁,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和700万长沙人民的重托!

作为长沙轨道的“一把手”,对于未来长沙轨道交通事业如何发展,义山董事长重点将从这五个方面着力。作为长沙轨道的“一把手”,对于未来长沙轨道交通事业如何发展,义山董事长重点将从这五个方面着力。

  一是团结班子、凝聚人心,带一支有灵魂的队伍。今后将带头一心为公、谨慎用权,塑造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带领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奋发有为、勇于担当。同时,将严格执行规范重大事项决策行为的各项规定,严格依法依规履行职责,严格实行重大事项集体决策机制,强化公开透明,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二是虚心学习、勤奋工作,当一名有灵魂的表率。坚持向同志们学习、向参建者学习,努力在工作实践中提升自己的领导水平和科学决策能力;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推进轨道集团各项工作,让市委市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三是廉洁自律、守住底线,做一个有灵魂的卫士。将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重点加强对招投标、材料设备采购、工程变更、投融资、土地开发等方面的监管,深化效能监察与专项督查,坚持“抓早抓小”和“一案三查”,配合开展公共服务廉洁化建设。同时,进一步建立健全责任分解机制和传导机制,确保工作有人抓、问题有人管、责任有人担。

  四是安全为重、提质增速,建一批有灵魂的工程。切实筑牢工程建设的安全防线,做好建设工作每一个区域、每一个环节的安全排查和质量检查工作,杜绝发生各类工程安全事故。必须加强运营线路的安全防范,实现精细化、无死角、全天候管理,最大限度防范运营安全风险。加快实现运营线路的服务提质,打造“互联网+地铁服务”,使乘客享受到“安全、准点、有序、优质”的地铁运营服务。大力推动在建和待建过程的建设提速,以及通车线路增加发车频次的运营提速。要在规划、施工、检测等各个环节严把质量关,将每一个工程建设成精品工程。

  五是经营地铁、提升实力,创一家有灵魂的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加快探索资产证券化、境外发债、PPP等业务,积极探索构建新型融资体系。大力推动多元经营升级,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坚持“稳住、进好、调优”主基调,提升“一主多元”特色经营效益。充分利用轨道交通的带动作用,推广TOD理念,谋划微信公众号等加快推广运用与经营。有信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 “创建国家中心城市”的目标,团结集团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只争朝夕,把长沙轨道交通事业带向又一个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