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沙联络线6月底通车,长沙县临时党支部助推项目建设大提速

新湖南客户端3月17日讯(记者 陶芳芳 通讯员 孙应德)今天上午,长沙县举行项目攻坚党员誓师大会,该县PPP项目星沙联络线的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齐齐宣誓表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星沙联络线万家丽以西路段6月底顺利通车。据了解,该路段比原工期整整提前了一年。

星沙联络线西起长沙市二环中岭立交,跨越捞刀河大桥,全长7.373公里,其中长沙县段里程约4.9公里,总投资9.348亿元。作为连接二环与星沙的一条城市快速干道,该路段建成通车后将有效缓解长沙市东二环的交通压力。届时,去往长沙市城北的星沙市民不用再绕道福元路或三一大道,直接经星沙联络线便可方便快捷达到。该项目原工期为2018年12月31日。为了提早建成通车便捷市民,项目建设者们面临工期紧、任务重的巨大压力。对此,长沙县在该工地组建临时党支部,将项目部以及劳务队中的农民工党员全部纳入支部,打造一支强有力的党员先锋队,他们坚持以党员的使命率先垂范,风雨无阻攻坚克难,确保了项目有序推进。

近年来,长沙县坚持“以项目促发展、以项目论英雄、以项目聚人心”。为助推项目建设大提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2016年,长沙县探索实施“党建+”模式,以党员工作为纽带,整合党的组织资源、人才资源、服务资源,先后在8个工业园区和300多家中小企业中成立了党组织,在重点项目工地集中建立了一批临时党支部,全力服务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 今年,该县重点工程局还牵头在36个项目临时党支部开展“党员当先锋、共建作表率”主题实践活动。党员们既当项目建设的服务员,也当群众呼声的信息员,保证了项目安全、优质、高效推进。据了解,今年,该县计划铺排重大项目127个,年度计划投资229.7494亿元,目前,各大项目建设如火如荼,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等一批重大项目即将建成投入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