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长沙的很多小伙伴的朋友圈被这个消息刷屏了!

  “外借1200名交警已到西站!湖南迎来史上最严查酒驾!请各位司机同志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千万!千万!千万”

  在这段仅数十秒的视频当中,数百名身穿统一制服的警察整齐划一地走出高铁站,感觉很像那么回事……

  不过……视频中也看不出是不是长沙汽车西站,难免让人心生疑惑,但是,大部分人还是本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想法在不停转发。

  本着时刻求真的精神,小编赶紧上网核实。

  竟然发现,最近几天,这个视频在南昌、济南、杭州等多个城市出现。

小编第一时间联系长沙交警支队,经核实确认,并无此安排。这是一条谣言!!!

  事情的真相原来是这样

  经过小编再三核实发现,此视频是5月17日,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支援杭州G20峰会安保团队的师生抵达杭州的画面。

你又中招了么?

  其实,朋友圈类似这样的消息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在网上传一次,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识破其中的套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的同时,也要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