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获悉,中南大学副校长张灼华已履新南华大学校长。

  5月12日上午,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相关负责人到南华大学,宣布湖南省委关于南华大学新一届党委、行政领导班子成员的任免决定。

  张灼华生于1963年9月,湖南长沙人,哲学博士,教授,农工党成员,2010年12月起任中南大学副校长。今年4月28日,省委组织部对省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的35名拟任职人选(提名人选)进行任前公示,张灼华拟任南华大学校长。

  “我是一名满脑子理想,对生活充满热爱的科技工作者。我对大学的认识就是两个字 ‘人才’。我们的任务就是培养人才,培养出不同时期社会需要的人才。我们要擅长发现学生的优点与长处。优秀学生是我们招生的第一目标,不在乎他们是否能够 承担学费。创造条件吸引他们和用最好的方式培养他们是我们的首要任务。因为他们是我们国家、民族的未来。大学需要一流的教授。教授是学术研究、创新思想和 传道授业的集合体,他们是大学和学科建设的主体。”在宣布任命大会上,张灼华说。

  与张灼华一同履新的还有陈国民、何旭娟、雷小勇。三人都提名为中共南华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任副校长。陈国民,1964年12月生,管理学博士, 研究员,此前担任南华大学总会计师;何旭娟,1973年3月生,历史学博士,副教授,此前担任湖南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雷小勇,1970年3月生,医 学博士,教授,此前担任南华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

  此次卸任南华大学校长的文格波,1957年9月生,湖南攸县人,内科学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在宣布任命大会上,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指出,文格波 同志在换届工作启动之际,主动提出不再继续任职,充分体现了高风亮节、胸怀全局、心系学校、不计个人得失的可贵品质。在担任南华大学校长的11年时间里, 文格波认真履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带领行政班子、团结一心,克服学校财力、物力薄弱的困难,艰苦创业,发展改革,为学校跨越式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

  相关链接:

  湖南省委关于南华大学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

  王汉青继续提名为中共南华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委员、书记候选人

  张灼华 任南华大学校长

  阳小华 提名为中共南华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副书记候选人,免副校长

  龚学余 继续任南华大学副校长

  刘升学、唐振平、姜志胜 继续提名为中共南华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继续任南华大学副校长

  熊哲琰 继续提名中共南华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委员、纪委书记候选人

  陈国民 提名为中共南华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任副校长

  何旭娟 提名为中共南华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任副校长

  雷小勇 提名为中共南华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任副校长

  苏玲、林英武、谢四平 提名为中共南华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

  文格波 不再提名为中共南华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副书记候选人,免校长

  丁德馨 不再提名为南华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免副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