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保密工作,是巡视中最基本的工作守则。 近日,省委巡视第十组进驻省交通运输厅开展专项巡视。湘纪君“探班”巡视组,现场直击巡视工作全过程。巡视组在为反映问题者保密、保障反映问题者权益方面,有很多鲜为人知的举措,湘纪君独家为您揭秘。

揭秘一  签订保密协议给每个人带上“紧箍咒”出于保密需要,无论是在长沙市区还是在外地开展巡视,巡视组工作人员的吃、住、接访、查阅资料都集中在驻地,有事外出要严格按程序向组长请假。 第十组巡视省交通运输厅的有8名工作人员,大部分人家在长沙。进驻被巡视单位后,十天半月回不了家、“三过家门而不入”的情况时有发生。

  “巡视前我们组每个人都签订了保密协议,巡视过程中也反复强调保密纪律。”第十组组长唐松成介绍,从信访举报、查阅资料账目中发现的问题线索都是高度机密,绝对不能泄露。 为了保密需要,群众反映问题的信箱、邮箱,只有巡视组专门负责信访的工作人员才能打开。

揭秘二  意见箱附近不能有摄像头设置意见箱,是巡视组用来接收举报信件的重要渠道。 “投到意见箱的举报信会到巡视组手里吗?”“单位领导不会派人截走吧?”“去送举报信会不会被本单位的人发现?”不少举报者难免会有这样那样的担心。 “请尽可放心,大家担心的问题,我们早有应对!”第十组副组长罗碧野介绍,意见箱有巡视组专人取信件,有专门保险柜保管。在问题核实过程中,巡视组也绝对不会向外界透露举报人的任何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