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一网讯(记者 鲁融冰 通讯员 吴林芳)4月14日晚,常德市城区洞庭大道宏大宾馆附近,7名年轻男子手持管杀刀准备乘车逃离时,恰好被刚出警返回的民警遇见,一场缉拿行动随即展开。

  当 晚8时许,武陵公安分局穿紫河派出所所长刘则军、副所长车晓明等4人,从辖区某单位处理完维稳报警后驱车返回,打算沿途对辖区休闲娱乐场所进行突击检查。 车行至洞庭大道宏大宾馆附近时,民警突然看到前方一条小巷子里,有一伙人先后从里面窜出来,陆续往路边的一辆越野车上钻,“手里的管杀刀拖在地上直冒火星 子。”

  “搞事!”刘则军当机立断,司机杜廷勇轰了一脚油门,将所驾驶的民牌车停在了越野车前面,挡住对方的去路,民警迅速下车将嫌疑车辆包 围。“都不许动,我们是警察!”突如其来的一幕让这伙人傻了眼,其中两人打开车门撒腿开溜。民警果断拔出手枪,朝天鸣枪示警,车上的人被惊得不敢做声,逃 跑的也一下愣在了原地,7名嫌疑人就这样被警方控制。

  增援警力迅速赶了过来,经检查,这辆越野车使用套牌,车内还搜出管制刀具17把。7名 犯罪嫌疑人中,有1名网上逃犯、2名吸毒人员,另外4人均因涉嫌寻衅滋事被公安机关治安拘留过。当晚,他们中有一人的女友被人欺负,于是一伙人邀集在一 起,持刀帮助“兄弟”出气,所幸并未造成严重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