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长沙1月25日讯(记者 喻向阳)“湖南有375万对夫妇符合全面二孩新政,其中约60%的妇女在35岁以上,对此,我认为我省要积极配合新政实施,重点为35岁以上有二孩意愿的 育龄妇女做好卫生健康服务。”在政协湖南省第十一届四次会议上,湖南省政协委员、长沙生殖医学医院院长刘习明提交了《认真对有二孩生育意愿的育龄妇女做好 孕前服务的建议》的提案。

  十八届五中全会决定全面放开二胎,这意味着一对夫妇可以生育两个孩子。全面二孩于2016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湖南省全面二孩政策即将出台。随着二孩政策逐步放开,符合政策的育龄妇女特别是35岁以上的人群已经开始了二孩备孕。

  刘习明建议,免费为新政服务对象进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全面二孩放开后,由于生育年龄段集中于35岁以上,属高龄产妇,不少人士担心新生儿出生质量问 题。目前,新生儿出生缺陷率居高不下,确实需要采取有力措施提前做好预防工作。建议育龄妇女在生殖医学专科医院免费进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统一管理,由政 府统一免单。

  据他介绍,全面放开二孩政策之前,大多数育龄妇女进行了节育手术,新政后,建议对有二孩生育意愿的妇女取消取环审批 手续,并免费提供取环等服务。由于二孩意愿的妇女年龄偏大,且有过生育史,子宫、输卵管、卵巢等状况普遍不如年轻的初孕妇女,对于检查中发现需做宫腔镜手 术等的妇女,政府为做宫腔镜检查及手术的妇女按比例报销部分费用。

  他还建议,免费为育龄妇女,特别是35岁以上备孕二孩的妇女发放爱乐维等保健品(补充维生素、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有效预防胎儿畸形)。怀孕前和孕后三个月大约半年时间服用,能有效降低胎儿畸形率和新生儿出生缺陷。

  相关新闻:怀化一少女因父母想生二胎 喝下啤酒兑洗衣水以死威胁

  大三美女已生二胎上课请假哺乳 丈夫是俄罗斯人

  湖南二胎女娃比预产期晚5天出生 躲过罚款

  曹颖考虑生二胎:不后悔辞职央视跳槽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