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8日16时38分,湖南省纪委在其官方网站上宣布,省委10个巡视组将陆续进驻长沙、衡阳、岳阳、张家界、益阳、永州、怀化、娄底、湘西自治州和津市市,开展今年第一轮巡视工作。

  此消息发出不到两个小时,省纪委又扔出一个王迪生出来。这是为巡视组出师壮行的节奏么?

  关联

  王迪生出事,与省委巡视组有没有关联?在湘伴君看来,好像有蛛丝马迹可寻。

  王迪生的故事,昨天的湘伴已娓娓道来。其中有个细节:有人在网上实名举报他任人唯亲安排30余名亲属担任有色地质勘查局要职。对此,湘伴君无法查证,不作评论。

  但湘伴君感兴趣的是:2014年9月19日,戴军勇组长代表省委巡视第六组向省有色地质勘查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晓晋和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其中就有一条:干部人事管理比较混乱,存在乱划线、乱进人、任人唯亲、违规破格和突击提拔干部的现象。

  一个单位干部人事出了问题,“一把手”难辞其咎。

  2013年12月,王迪生退休,杨晓晋从省经信委副主任岗位上调任省有色地质勘查局党组书记、局长。省委巡视第六组是2014年6、7月间进入省有色地质勘查局巡视。也就是说:巡视组来的时候,杨晓晋才履新职半年多,似无必要突击提拔干部。

  那省委巡视第六组说的“突击提拔干部”的人是谁呢?他的前任——王迪生,似乎很有嫌疑。

  省委巡视组发现问题半年后,王迪生落马。你能说,王迪生的事情跟省委巡视组的巡视没有关联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