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月18日,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蓝思科技,300433)在创业板挂牌交易,像众多A股新上市公司一样,拉开了股价连续涨停的序幕。

      45岁的“手机玻璃女王”、蓝思科技董事长周群飞持有公司5.92亿股,占总股本的87.96%。资本市场上已经急不可待的预测,蓝思科技股价在首日达到44.02%的涨幅上限之后,至少能走出8个涨停板,股价达到70元以上,那时周群飞的持股市值将达到420亿元。而2015年福布斯亿万富豪榜上,内地女首富为房地产商、富华国际集团董事长陈丽华家族,身家为61亿美元,约合375亿元人民币。

      对于周群飞来说,登顶中国女首富看来只是时间问题。

      位于湖南浏阳的蓝思科技,主营业务是视窗防护玻璃。视窗防护玻璃是一种玻璃镜片,多应用于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相机等电子产品。

      眼下,蓝思科技的大客户包括是苹果、三星和华为等,2014年营业收入144.97亿元,净利润11.76亿元,其中对苹果的销售收入为68.8亿元,占营收的比重为47%。近三年,苹果一直是蓝思科技的最大客户。

      蓝思科技上市让周群飞火了,特别是最近在网上疯传一个段子之后:

      “农村寒门出身,背井离乡到城市某工厂打工。历任老板的小三、二老板娘、正牌老板娘。做正室后不久,说服老公为她新开一家公司。成立不久,挖了原工厂绝大多数中高层,及全部客户。然后,和老公离婚,独自经营。如今公司即将上市,她可能成为新的中国女首富。这是听过最励志的小三成长史。”蓝思科技也由此被有些人称为“小三概念股”。

      自1993年创业20余年来,周群飞极少接受外界采访,那么周群飞到底是“励志的小三”,还是励志的“女汉子”呢?

      “我没有高调的资本”

      周群飞的老家位于距湖南省湘乡市近60公里的群山之中。澎湃新闻记者3月17日在湘乡坐上到壶天镇的汽车,在山路上颠簸近两个小时后,还要走上4公里左右的山路才能到达。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