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湖南多地气温超过了30℃,仿佛回到了夏天。

  据气温观测数据显示,18日下午两点,湖南有20个站点气温超过20℃,其中郴州安仁气温最高,达31.3℃,排在了全国第五。

  30℃的气温把大家弄懵了,不少湖南人感慨:冬天?就这?

  不过,小伙伴们要留意了,夏冬转化可能就在一夜间。今冬以来最强雨雪过程正在由北往南进发,冷锋封面已经到达长江沿线,预计今晚开始由“夏”入“冬”,将会迎来“换季式降温”。

  湖南降温降雨冬日大礼包即将到货,下周一的最低温度预计降至6℃!

  省气象部门预计,湖南马上将迎来强降温、强对流、风力加大天气过程,19日气温将现“换季式”下跌,最高气温较前日下降12℃以上。

  气温从30℃降至6℃,这温度仿佛在坐过山车,就问你刺不刺激?

  与此同时,这波降温还伴随着小幅降雨。

  具体天气预报:

  11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湘东南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湘中以北部分中雨,其中湘西州南部、怀化中北部、常德南部、益阳北部、岳阳北部局地大到暴雨;南风3~4级转北风3~4级;最高气温湘北16~18℃,湘东南27~29℃,其他地区19~21℃;最低气温湘西、湘北15~17℃,其他地区18~20℃。

  及时添衣,出门不要忘记带雨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