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月 16 日,一名旅客在列车上突发疾病,怀化铁路公安处新晃站派出所民警与车站职工一道,配合医生紧急抢救患者,终于使其脱离了生命危险。

  当天下午 4 时许,由长春开往昆明的 K2285 次列车,运行怀化至新晃区间,车上一名旅客突发疾病,口吐白沬,脸色发青,情况十分危急。车上工作人员进行施救后,患者未见好转。于是,列车与前方新晃站联系,请求临时停车救人。

  新晃站派出所接到情况后,立即联系新晃县 120 急救中心,并与车站密切配合,打开站台消防通道,指挥 120 救护车开进站台等候救援。下午 4 时 24 分,K2285 次列车到达新晃站后,民警立即配合车站工作人员以及医护人员,将患病旅客抬至担架送上救护车,急赴当地医院施救。

  通过医方输液等一系列措施,患者己脱离危险。经了解,患病旅客刘某,是贵州省余庆县人,一直在怀化做工。当天因为家里有事,独自一人从怀化乘车回贵阳。谁知上车后不久,突然晕倒在车厢过道里,失去了知觉。幸亏铁路民警和工作人员及时求医相助,才使他得以救治。

  刘某出院后,考虑身边无同行人员,新晃站派出所立即联系刘某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向他们说明情况,并开车将刘某送到新晃西高铁站,经过联系,使他乘上了回贵阳的高速列车。临别,刘某紧紧握住民警的手,万分感激地说:“ 多谢铁路警察的救命之恩,你们都是好样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