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梦星城 绽放湘江”2020世界旅游小姐中国年度冠军总决赛入城仪式于11月17日下午在中国·长沙铜官窑古镇游客服务中心广场隆重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60位佳丽将惊艳亮相,拉开本次活动的序幕,标志着全国60强选手正式入城,佳丽们将参加11月21日在望城铜官窑古镇举办的2020世界旅游小姐中国总决赛。

  11月17日15:30,象征着“梦想绽放·美丽巡游”的花车以及代表着新时代绿色环保理念的新能源汽车的到场,《2020世界旅游小姐中国区总决赛》的60名参赛佳丽全部抵达望城区铜官窑景区,入城仪式正式开启。同时,《2020世界旅游小姐中国区总决赛》也正式在长沙市望城区铜官窑古镇拉开了精彩的序幕!

  原国家旅游局巡视员邓宗德先生,长沙市望城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骆志平先生,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苏敏芳女士,长沙市望城区政府办副县级领导余创先生,以及望城区政府办、区委宣传部、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区公安分局、望城经开区铜官工业园、铜官窑遗址管理处、黑麋峰森林公园管理处、水利投、融媒体中心、铜官街道的各位领导亲临现场。

  2020世界旅游小姐将为长沙文化旅游代言,推介长沙城市品牌。入城仪式结束后,“巡游湖湘城·绽放中国美”2020世界旅游小姐全国60强长沙巡游系列活动也将从11月18日开启。通过寻湖湘文化、走湖湘街巷、品湖湘味道来了解、推广、宣传长沙的历史文化、城市文化、美食文化、民俗文化。系列巡游活动将先后走进书堂山欧阳询文化园,黑麋峰国家森林公园、铜官古街、铜官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铜官窑古镇草市等地。总决赛暨颁奖晚会将于11月21日晚在长沙铜官窑古镇举办,60位选手将争夺“中国旅游小姐”称号。

  2020世界旅游小姐中国总决赛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指导,世界旅游小姐年度冠军总决赛组委会与北京多蒙国际文旅发展集团主办,中共长沙市望城区委宣传部、长沙市望城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协办,长沙市望城区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长沙新华联铜官窑国际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长沙市广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承办。通过政企合作,结合国际性赛事,旨在将湖湘旅游文化推向世界各地,增强文旅的交流与发展。

  世界旅游小姐大赛是被誉为全球现代时尚文化象征的大赛,是当今国际公认的世界三大顶级选美赛事之一,影响力及传播范围已经覆盖全球;“世界旅游小姐大赛”是一项国际性旅游文化使者评选活动,旨在促进各国旅游文化的相互交流与合作。大赛凭借巨大的国际影响力、国际公信力、国际传播力将世界各地的旅游资源汇集在一起,促进国际旅游文化、旅游资源的交流,推动国际旅游经济的发展。世界旅游小姐大赛进入中国十多年来,早已成为推介各地旅游品牌的崭新窗口和重要平台。

  本次活动举办地为位于长沙城北、湘江东畔的长沙铜官窑文化旅游区,历史悠久、风景秀美,享有“千年陶都、楷圣故里”美誉。今年以来,长沙市望城区委、区政府将铜官片区作为“十四五”期间重点发展的“三区一园”进行规划建设,并提出了“产业强镇、文旅小镇、城乡统筹示范区”的发展定位,为长沙铜官窑文化旅游区持续擦亮品牌、扩大影响吹响了新的号角。

  长沙铜官窑在1200年前唐朝时期就已经是中国三大出口瓷窑之一,鼎盛时期,瓷器畅销亚洲各地、远至非洲,出口至29个国家和地区,作为世界釉下多彩的发源地,与越窑、邢窑一道,享有“南青北白长沙彩”之美誉。在铜官窑古镇所在这片土地上,曾诞生过多项世界首创技术,在陶瓷发展史上取得了划时代的成就。长沙铜官窑古镇由中国企业500强新华联集团依托长沙铜官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打造,投资过百亿元,以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铜官窑陶瓷文化、湖湘文化和唐文化为魂,以旅游度假为体,集文化博览、美食休闲、演艺科技、非遗文创、亲子娱乐、特色商业等于一体,满足全龄段不同的度假旅游体验乐趣。世界旅游小姐大赛与国家级4A景区铜官窑古镇的此次联合,将助力铜官窑古镇在世界舞台更精彩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