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来自中国民用航空飞行校验中心的B-3667专用校验飞机在永州零陵机场执行最后阶段的校飞任务。

  11月13日至16日,经过3天的飞行校验,永州零陵机场的通信导航监视设备、仪表着陆系统、目视助航灯光系统和飞行程序等已具备通航条件,校飞圆满成功,距离通航更近一步

  校飞是指为保证飞行安全,使用装有专门校验设备的飞行校验飞机,按照飞行校验的有关规范,检查和评估各种导航、雷达、通信等设备的空间信号质量及其容限,并依据检查和评估结果出具飞行校验报告的过程。

  永州零陵机场副总经理张郑昊介绍,校飞完成后,机场将向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申请行业验收,待行业验收通过后,向民航空管局申请情报资料生效,为永州零陵机场通航做好准备。

  2019年,永州零陵机场按照年旅客吞吐量115万人次的目标要求进行提质建设。

  提质改造项目包括对飞行区道面应急改造和航站区提质改造。项目建成后零陵机场将新增4个C类机位。

 10月15日,永州零陵机场提质改造项目跑道和联络道已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10月15日,永州零陵机场提质改造项目跑道和联络道已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永州零陵机场始建于1938年,1993年10月中央军委同意永州零陵机场实行军民合用,1996年10月改扩建工程开工,于2001年4月30日永州零陵机场民用部分正式通航。

  2019年4月18日,永州零陵机场开始改扩建工程,机场临时关闭。

  永州零陵机场航站楼原面积3290㎡,改造后的航站楼总建筑面积4705.8㎡,机场还对航站区候机楼流程进行优化设计。

  目前,航站楼提质改造项目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

  校飞同时,永州零陵机场正加快推进提质改造工程的后续收尾、竣工验收等工作,力争早日通航,为永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

  来源:长沙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