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长沙县全体干部取消休假,全力投入抗洪救灾

7月1日凌晨,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一行来到㮾梨街道梨江港督查防汛工作,实地巡查了梨江垸大堤,听取了街道防洪措施情况汇报,仔细询问了人民群众转移安置情况,并看望慰问了正在㮾梨街道参与抗洪抢险的武警官兵。7月1日凌晨,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一行来到㮾梨街道梨江港督查防汛工作,实地巡查了梨江垸大堤,听取了街道防洪措施情况汇报,仔细询问了人民群众转移安置情况,并看望慰问了正在㮾梨街道参与抗洪抢险的武警官兵。

  新湖南客户端7月1日讯(记者 陈永刚 通讯员 鞠文霞)本轮强降雨仍在持续中,昨天至今天,长沙县普遍受灾较严重。截至7月1日21时,全县受灾农田15万余亩,转移19892人,倒塌房屋651间,水毁工程、建筑物1709处,暂无人员伤亡。

  从6月30日8时至今日21时,长沙县平均降雨量195毫米,降雨最多的3个站点是:安沙龙华水库323.5毫米、金井林家冲水库279毫米、黄花富安水库278毫米。

  到今日21时,安沙水塘垸水位39.15米,超保证水位0.95米,超历史最高水位0.4米;黄兴敢胜垸水位40.3米,超保证水位0.5米,超历史最高水位0.02米。

7月1日上午,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带队赴安沙镇指导抗洪抢险工作。在安沙镇水渡河堤清塘湾,张作林仔细询问现场情况,并要求全体人员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7月1日上午,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带队赴安沙镇指导抗洪抢险工作。在安沙镇水渡河堤清塘湾,张作林仔细询问现场情况,并要求全体人员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乌川、红旗、金井3座中型水库已开始泄洪。桐仁桥水库距溢洪道0.2米。25座小一型水库平均蓄水约80%,有2座开始泄洪。115座小二型水库平均蓄水约85%,有42座开始泄洪。目前全县蓄水超过90%的水库均在放水调蓄。

  预计湘江长沙站将于7月2日2时出现洪峰,洪峰水位39米左右;预计浏阳河榔梨站将于7月2日2时出现洪峰,洪峰水位40.6米;预计捞刀河罗汉庄站将于7月2日0时出现洪峰,洪峰水位37.0米左右。

  自6月24日以来,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多次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紧急调度会,研究部署当前防汛抗灾工作;并深入防汛一线,督查指导防汛抗灾工作。从6月30日20时起,全县按防汛二级响应落实工作措施,全体干部职工取消周末双休假,增加夜间值班人员,全力以赴投入到防汛抗灾工作中来。督查检查发现,各级防汛责任人均按要求到岗到位,工作措施落实较好。

7月1日12点左右,县道菖马线高桥段百录村窑对门组发生小型山体滑坡,一颗大树挡住道路,影响行人、车辆通行。高桥镇迅速组织党员群众积极清障。经过1个多小时冒雨疏通,菖马线基本恢复通行。7月1日12点左右,县道菖马线高桥段百录村窑对门组发生小型山体滑坡,一颗大树挡住道路,影响行人、车辆通行。高桥镇迅速组织党员群众积极清障。经过1个多小时冒雨疏通,菖马线基本恢复通行。

  目前,长沙县水务局成立15个抢险专业技术组,驻守浏阳河、捞刀河沿线各镇街,指导防汛抢险。

  城区防涝排渍由县城管局牵头负责,制定了详细的预案,配备了10台强排设备,队伍和设备做到第一时间到位,实现了城区无大面积长时间积水,保障了交通畅通和城市正常秩序。

(今天上午,泉塘街道远大路上新塘组加油站电信杆折断,电信部门加紧抢修。)(今天上午,泉塘街道远大路上新塘组加油站电信杆折断,电信部门加紧抢修。)

  县人武部组织10条冲锋舟协助榔梨、黄花、江背、安沙、春华等受灾地区被困群众转移,出动武警180人,全县共计组织转移受困群众近两万人。

  目前,长沙县各镇街、堤垸、中型水库均组建有防汛抢险常备队、预备队,总人数近6000人。另外,县人武部组编民兵预备役660人,能做到招之即来,快速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