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游泳者在湍急的江水中因为体力不支深陷险境,幸被水警及时救下。3名游泳者在湍急的江水中因为体力不支深陷险境,幸被水警及时救下。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6月30日讯(记者聂映荣 通讯员田钊)在连续强降雨的侵袭下,湘江水位连连攀升,但仍有人冒险在湘江游泳。日前,3名游泳者在湍急的江水中因为体力不支深陷险境,幸被水警及时救下。连日来,长沙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水警大队24小时值班投入到防汛工作中,定期巡逻湘江、浏阳河、捞刀河城区河段,消除安全隐患。

  今日下午2时许,记者随水警大队民警一同登上巡逻船,在湘江巡逻。由于水位持续上涨,从船上望去,橘子洲亲水步道的路灯杆已被淹得只剩下半截,橘子洲头的一级平台也被淹没。

  雨越下越大,巡逻船经过文津渡口附近河段时,民警发现竟有两人在湍急的江水中游泳,民警当即大喊劝导,让其尽快撤离,“有些游泳爱好者看到汛期洪水来临,为了追求速度和刺激,冒险在江中游泳。”

  水警大队大队长王学军说,6月27日下午4时许,就有3人在此河段游泳遭遇危险。当时,他们游到了江中心,岸边有群众发现,那3人在不断朝岸边挥手求助。热心群众当即帮忙报警,水警大队民警连忙开船赶过来,将他们拉上船。原来,他们游到江中心后体力不支,幸亏水警及时赶到。

  王学军介绍,除及时出警救援,自6月22日强降雨以来,水警大队每天安排5名警力24小时负责防汛值班。每天上午、下午、晚上,值班水警都会对湘江、浏阳河、捞刀河城区段进行巡逻。虽然近期水位持续上涨,江水湍急,但他们不时发现,仍有人在湘江中冒险游泳或在岸边钓鱼。

  水警提醒市民,汛期的水流速度远比平时要快,再加上水底的石头、草木、锚链等,水下情况更为复杂。游泳者进入湍急的水流,极有可能无法掌握方向,只能随波逐流,如体力不支,更可能发生危险,“水性再好,不要用生命去逞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