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村干部在路上私设收费站牟利

  红网株洲6月2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刘双 实习生 王杨)在攸县皇图岭镇界联村,有一条村干部的“致富路”。2013年至2016年期间,该村村干部利用来往该村路段大型货车多的情况,在村组道路上违规设卡收费牟利。6月28日,三湘风纪网公布了该起案件调查过程。

  2016年3月,攸县纪委收到群众举报,反映皇图岭镇界联村的村干部在村组道路上违规设卡,对来往该路段的大型货车收费牟利。对此,县纪委信访室立即对该问题线索按程序进行处置。

  随后,对皇图岭镇界联村进行了暗访取证,发现该村确实存在对来往的大型车辆强行收费的情况。县纪委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决定启动调查程序。

  经查,皇图岭镇界联村村主任谭三促2013年来多次在村支两委成员会议上提议,向过往村道的货车收取“道路维修赞助费”,村党支部书记刘建新、村党支部副书记谭正生均表示同意,并在村道上安排专人进行拦车收费。

  过程中,该村设置两处流动关卡拦车收费,收费的标准为50元-200元不等。累计收取违规资金32730元,全部用于村委开支和人员工资。

  根据县纪委意见,皇图岭镇党委给予刘建新、谭三促、谭正生3人党内警告处分,并对违纪款进行全额收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