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军队院校在湘招生军检控制分数线公布

  湖南日报6月29日讯(记者 左丹)今天下午6时30分,湖南省教育考试院、湖南省军区招生办对外公布了2017年军队院校在湘招生军检控制分数线,具体为:理工类男生499分、女生554分;文史类男生550分、女生625分。

  此军检控制分数线是根据军队院校招生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依据考生志愿和上线人数划定的。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凡符合军队院校招生报考条件,填报了军事院校志愿且达到上述相应分数要求的考生,可根据湖南省军队院校招生体检面试计划安排,前往军检站点参加体检和面试,具体日程安排及有关要求可登陆“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http:// www.hneeb.cn)”查询。

  军检项目及标准有调整

  湖南日报6月29日讯(记者 左丹)自6月30日起,湖南省2017年军队院校招生将进行军检面试。今天,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对外公布了《湖南省2017年军检工作手册》,据该手册显示,今年体检项目及标准有较大调整。

  从今年起,军校招生体格检查严格按照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联合颁发的《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新修订的体检标准分10章共68条,在原标准基础上增加了11条,内容进行了较大调整,如:增加了心脏超声、血清肌酐、血清尿素、空腹血糖和妇科超声5项辅助检查项目,细化明确了装甲、测绘、水面舰艇、潜艇、潜水、空降、雷达和特种作战等特殊专业的身高、视力、骨关节、心血管、耳鼻喉和口腔等项目合格标准,增加了低视力者的矫正视力、屈光不正矫正术后眼底检查项目,进一步细化增加了7项女性学员不合格标准,将体检标准上限放宽了5%,调整放宽了文身、瘢痕等部位的大小规定,传染性麻风病人接触史、晕车、晕船、慢性副鼻窦炎等检查项目予以取消。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今年湖南省军检集中在解放军第163医院进行,凡在非指定医院体检或复查的,结果一律不予认可。军检结束后,省军区招生办将军检结果在“湖南省军校招生”微信公众号及时公布;省教育考试院将军检面试合格考生名单、不合格考生名单,通知各县市招办和中学。考生可到县市招办和中学查询,或登陆“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网站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