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政法频道

  原标题:3岁父亲去世,5岁母亲改嫁,90后美女白血病病危只想见20年不见的生母……

  一个白血病女孩的求助!

  湘雅三医院血液内科,谢紫云躺在病床上,眨巴着睫毛,长长地叹息着……

  “妈妈你在哪里!”成了这名白血病女孩有生之年的一块心病。

  ▲出生于1993年,今年24岁女孩谢紫云,3岁父亲矿难去世,5岁妈妈改嫁,从小吃百家饭长大,如今得了白血病住在湘雅三医院,无钱医治病危之际,只想见20年从未见面的妈妈!  ▲出生于1993年,今年24岁女孩谢紫云,3岁父亲矿难去世,5岁妈妈改嫁,从小吃百家饭长大,如今得了白血病住在湘雅三医院,无钱医治病危之际,只想见20年从未见面的妈妈!

  父亲28岁遭遇矿难去世,3姊妹相依为命

  谢紫云是娄底冷水江人,初中毕业后来到长沙打工,生病前在长沙金满地地下商场给人卖服装。

▲谢紫云生病前生活照▲谢紫云生病前生活照

  如果不是21年前那场意外,谢紫云现在已经大学毕业了。

  她的爸爸是一名煤矿工人,据姐姐谢芳芳介绍,她一共是3姊妹,谢紫云排名第二,最小的是弟弟。

▲谢紫云(左一)与姐姐、弟弟小时候合影▲谢紫云(左一)与姐姐、弟弟小时候合影

  从小,姐妹俩就备受父亲宠爱,“印象中,爸爸小时候给我买了一双牛头皮鞋,里面带毛很暖和的。”谢芳芳说,爸爸很舍得给两女儿花钱,当时,3岁的妹妹喜欢连衣裙,妈妈舍不得买,而爸爸毫不犹豫地给小女儿购买了一套连衣裙。

  谢芳芳8岁、谢紫云3岁时,最小的弟弟才刚出生,谁也料不到,正值壮年,28岁的谢爸爸下井时,遭遇矿难去世。

  随后,她们的妈妈也改嫁他人。最初,母亲改嫁在附近,但祸不单行,妈妈改嫁的第二个男人又去世了,到最后,她们和妈妈失去了联系。

  去年1月份,在长沙金满地一家服装店做事的谢紫云感觉身体有些不舒服,时常高烧,浑身乏力,一开始,她以为是小病,就到附近的社区医院看病,医生检查后,发现她血项不正常,建议她去大医院检查。

  在湘雅三医院血液内科检查,发现血小板低,医生建议她骨髓穿刺,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L1型。

  “在急诊留观了两个晚上后,今年5月22日,办了住院手续,目前,已经花了5万多元医疗费。”谢芳芳说,为了给妹妹治病,80多岁的爷爷取出4万元养老钱。

  为了解决妹妹的治病钱,最小的弟弟在浏阳饭店打工,谢芳芳则留在长沙打工赚钱,而爷爷年纪很大,腿脚不方便,继续在老家。谢繁英在长沙照顾了侄女2天,考虑到家里两个儿子需要照顾,6月4日晚上,她又连夜赶回了。

  为了给谢紫云治疗,她们又在轻松筹网站募捐,但一共才募捐了4万多元。

  世上只有妈妈好,改嫁的妈妈你在哪里

  “你是怎么当姐姐的,妹妹治病,没有人照顾。”6月5日上午11时许,湘雅三医院干部医疗中心5楼血液内科四十一病室,主治医生李昕在委婉地批评刚赶到医院的谢芳芳。

▲谢紫云和姐姐谢芳芳▲谢紫云和姐姐谢芳芳

  李昕说,谢紫云的病不容乐观,首先是诊断了3个月后再来治疗,其次,要打化疗,正在化疗期间,第一个疗程1个月左右,如果能缓解,则可以做造血干细胞移植。

  “现在技术越来越好,半合提供者,也可以做移植。”李昕说,造血干细胞移植除了同胞中寻找,也可以找父母亲,像谢紫云,可以找妈妈。

  关于造血干细胞半相合

  传统造血干细胞移植需要通过配型找到合适的供者,供、受者的人类白细胞抗原(HLA) 需要完全匹配(即6/6全相合),这在普通人群中的相合几率仅为万分之一,且从申请到移 植的时间长。

  而半相合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供、受者的HLA配型达到3/6以上相合即 可达到要求,因此父母、兄弟姐妹、子女均可作为供者。

  谢紫云姑妈谢繁英告诉记者,谢芳芳和弟弟都患有病,不知道能不能做供体。

  躺在病床上的谢紫云告诉记者,妈妈叫童新鹅(音),印象中,妈妈大大的脸,大大的眼睛,笑起来声音很爽朗,但凶起来也特别凶。

  你年轻的女儿正在与病魔搏斗

  妈妈!你看见了吗?

  为这个坚强的女孩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