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6月4日讯(记者 蔡矜宜)援缅甸2017体育技术合作项目欢迎仪式4日在长沙举行,来自缅甸的8支国家队124名运动员将在湖南进行为期90天的训练。

  为帮助缅方在第29届东南亚运动会上取得好成绩,应缅甸政府的要求,中国政府主管部门决定实施援缅甸2017体育技术合作项目。其中包括安排缅甸国家队264人来华训练90天,派遣9人教练组赴缅短期执教20天,同时提供13个运动项目的部分配套训练器材。中方将为缅方运动队在华训练配备高水平教练员,提供优良的训练设施器材和食宿休闲医疗等条件。

  接下来90天里,124名缅甸运动员将在我省进行游泳、跳水、体操、举重、羽毛球等8个项目的训练。本次集训由中国体育国际经济合作有限公司承办,湖南省体育局负责,湖南体育产业集团具体实施。

  这是中国政府第三次对缅实施的体育类技术援助项目。2013年和2015年,中方接待了700余人次的缅方运动员、教练员来华训练,派遣了近40人次教练赴缅执教并提供了部分训练配套器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