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邵阳新闻网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吴珺)6月3日,在全市“六·五”世界环境日暨市区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集中宣传活动现场,市城管局发出了“禁炮令”,规定从6月5日起,在市城区范围内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此次“禁炮令”的范围为:自南互通沿沪昆高速往西至207国道,沿207国道经梅子井至资江,沿资江南岸经雪峰桥、魏源西路、北塔路、市府路往东至资江,沿资江南岸至田江路东头,经双坡北路、东大路、大兴路、邵阳大道、邵檀路、桃源路、桃花路、西湖南路至南互通,以上道路、江岸形成的闭合区间及道路外延100米范围内均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

  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内,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生产、经营、储存、燃放烟花爆竹。经由道路运输烟花爆竹的,应当依法经公安机关许可,并遵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为营造全市安全、低碳、环保、文明的良好氛围,也呼吁广大市民能移风易俗,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并积极举报非法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