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一网讯(通讯员 吴林芳 贺梅)常德一男子因赌博欠下高利贷,无力偿还后遭到债主的非法拘禁。警方接到报警后及时处置,7名犯罪嫌疑人昨日已被刑事拘留。

  冯一今年30岁,原本从事着教育培训的行业,家庭条件并不差,自从沉迷赌博后,他便无心工作,总想着一夜暴富。去年底,冯一赌博时输光了身上的钱,便找到金康等人借下了6万元高利贷,心想着手气好能赢钱,很快就能还上。然而事与愿违,在归还了5000元之后,他开始拒接债主的电话,杳无音信。

  今年4月14日下午2时许,在滨湖路一餐馆内发现冯一后,金康立即叫来其他几名债主,持电棍、长刀进行围堵,并将冯一掳进了育才路某宾馆的客房。期间,冯一被逼签下10万元的欠条,并在他们的威胁下,打电话通知父亲尽快筹钱。由于当晚未谈拢欠款金额,金康等人又将冯一转移至另一房间里,其中有人动手扇了他的耳光。

  次日中午,担心儿子遭遇不测,冯父向武陵公安分局穿紫河派出所报案,副所长周琳决定引蛇出洞,在老人赴约谈判时对嫌疑人实施抓捕。4月13日下午5时许,金康在市城区博物馆附近的小巷内落网。警方循线追踪,又在市体育中心将其余6名嫌疑人抓获,冯一在遭遇非法拘禁27小时后获救。

  面对民警审讯,嫌疑人金康起初以“金融工作者”自居,称控制冯一是为了工作需要,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已经触犯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