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都市晚间

  湘潭的赵卫星今年45岁,是一名普通的搬运工人。就在去年的7月份,他驾驶着一台三轮摩托车与一台价值240多万元的保时捷卡宴发生了碰撞。这场车祸险些让赵卫星丧命,经过近半年的休养,身体才逐渐恢复。可就在前不久,赵卫星突然接到了法院的传票,他被保时捷车主告上了法庭,理由让赵卫星彻底懵了!

  赵卫星手上的这张法院传票,是由湘潭市岳塘区法院开具的,开庭的时间定在5月4号。而原告,也就是保时捷车主要求赵卫星承担事故所造成的损失费用的一半,共计304480元。而这笔钱对于赵卫星的家庭来说,是个天文数字。

  保时捷车主为什么要让赵师傅承担这么一大笔的损失呢?这还要从发生在去年7月26号晚上的那起碰撞事故说起。当晚8点53分,赵卫星驾驶着自己的三轮摩托车,从湘潭市河东大道由西往东方向左转弯掉头。就在这时,一台小车开了过来。

  保时捷凯宴的车主也拿出了一万元治疗费用。随着赵卫星病情的好转,双方开始对这场车祸各方的损失定损,赵卫星的三轮摩托车只购买了交强险。而湘潭市岳塘交警大队对事故做出了责任认定,在这起交通事故中双方各承担50%的责任。

  

  但令赵卫星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这场车祸中保时捷凯宴越野车受损相当严重,除了这78万元的维修费,让他更没有想到,两百多万的豪车竟然也只购买了交强险。

  记者从交警了解到,当天驾驶保时捷凯宴越野车是车主的一位朋友黄先生。黄先生透露,车子当时在路面正常行驶,在一处十字路口时,他突然发现一台三轮摩托车冲了过来,因为刹车不及发生了碰撞。车祸发生后,车内的安全气囊均已打开,尤其车头严重受损。因为车子没有购买车损险,所以只能车主自己承担维修费。

  保时捷车主李先生在电话中表示,他也多次对车子受损赔偿问题找到过赵卫星协商,但由于这起交通事故有关赔偿金额达不成一致,由于维修金额太大,在多次协商无果的情况下,只能起诉赵卫星。

 

  在这件事情上,保时捷车主李先生的确损失比较大,而三轮摩托车车主赵卫星同样因条件问题也无力承担,双方各有各的难处。但是记者了解到,三轮车撞豪车的情况并不少见,今年4月5号,西安一辆三轮车闯红灯撞上保时捷,但车主放弃了对三轮车主的索偿,去年3月25号,山东潍坊一辆三轮车撞上600万元的劳斯莱斯,车主考虑到三轮车车主无力赔偿,同样也放弃了索赔。

  目前,三轮摩托车车主赵卫星也向岳塘区司法局申请法律援助。律师同时建议,因为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关系着自身和公众的安全,因此,建议购买相对齐全的保险,防止意外发生后,无法得到赔偿的尴尬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