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沅江:中小学生手绘廉政漫画

  来源:红网

严防“灯下黑”(曹子涵)。严防“灯下黑”(曹子涵)。
“老虎”“苍蝇”一起打!(李欣)。“老虎”“苍蝇”一起打!(李欣)。
被截留的“善款”(李世骏)。被截留的“善款”(李世骏)。
救济金哪里去了(孙维妙)。救济金哪里去了(孙维妙)。
领导的两面人生(刘莹)。领导的两面人生(刘莹)。
如此“廉洁”(张盼)。如此“廉洁”(张盼)。
失眠的原因(陈天一)。失眠的原因(陈天一)。
“三好学生”也能买(邬方晓)。“三好学生”也能买(邬方晓)。
权利与自由(洪雨欣)。权利与自由(洪雨欣)。

  红网益阳站4月20日讯(记者 毕晓娟 通讯员 刘玲)近日,沅江市纪委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了以“打铁还需自身硬”为主题的廉洁漫画大赛,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了“娃娃”们眼中的反腐。

  沅江市纪委坚持抓早抓小抓细,结合校园各类廉洁文化教育开展相关活动。此次廉洁漫画大赛于今年3月启动以来,一个月的时间里共收集到来自全市各个中小学校的参赛作品78件。这些作品紧扣“反腐倡廉”这一主题,以讽刺、幽默的艺术语言,创新和引人入胜的理念构思漫画内容,表现、批评和揭示了违背廉政准则的多种腐败行为。通过评选,最终选出一等奖5幅,二等奖10幅,优秀奖63幅。获奖作品将在沅江市党风廉政教育展上集中展出,还将收录到相关作品集。

  沅江市纪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活动通过漫画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形式来反应腐败越线现象,传播廉政文化,有利于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思想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