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下午,益娄高速公路(湘乡段)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研究解决沿线相关矛盾,确保年底通车。4月19日下午,益娄高速公路(湘乡段)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研究解决沿线相关矛盾,确保年底通车。
会议现场。会议现场。

  红网湘乡市分站4月20日讯(分站记者 熊杜泉)4月19日下午,益娄高速公路(湘乡段)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研究解决沿线相关问题,确保年底通车。湘潭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湘潭高速公路建设协调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周宋泉,副市长袁钢赤,益娄公司经理唐前松出席会议。

  益娄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是省级重点项目,途经湘乡翻江、壶天、毛田、棋梓4个乡镇16个行政村,共计里程24.82公里。春节后顺利复工,目前施工进展顺利,形象进度加快,湘乡段全线已完成工程投资总额的75%,14座高架桥已完成10座桥梁的架设,岐山隧道、香罗山隧道、竹园隧道基本实现贯通,全线路基部分基本成型。

  会议对益娄高速公路(湘乡段)建设中壶天互通建设的启动,炮损、震损,主线红线外房屋拆迁,加征用地,水系、路系的恢复等问题进行了认真的研讨,确定了解决方案。

  周宋泉指出,施工单位要倒排工期,加班加点作业,全力以赴加快建设进度;坚持施工标准化,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可控;及时与地方政府沟通,切实做好互通立交等工作。地方政府要靠前指挥,强化措施,主动服务,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为益娄高速公路的建设营造一个良好的施工环境,切实把益娄高速保质如期建设好。

  袁钢赤指出,各相关单位要明确目标不动摇。益娄高速的建成后将惠及沿线19.2万群众,要确保年底通车;要加快进度不放松,及时调度,严格管理,强化保障,加强考核,以最快的速度推进工程建设;要优化环境不懈怠,列出问题清单,逐一落实解决,勇于担责,压实责任,为实现益娄高速年底通车,为推进湘乡经济社会发展奋斗。

  市委副县级干部、市重点办主任彭立荣,副县级干部、益娄高速公路(湘乡段)建设协调指挥部专职副指挥长童国平,市政府办、交通、国土、公安、交建投、公路及沿线乡镇主要负责人及相关施工标段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