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泄愤烧毁自家房 湘潭纵火老人与儿子媳妇达成刑事和解  来源:湘潭在线

  湘潭在线4月19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明 通讯员 郭勇)早在2月25日,湘潭晚报曾报道,湘潭县谭家山镇82岁的陈某因不满媳妇,一怒之下纵火烧掉自家杂屋,还试图寻短见。4月18日,谭家山司法所透露,当事双方在司法调解协调下,达成刑事和解。

  案发后,谭家山司法所曾接到当事人陈某的申请,对于案件中的民事纠纷及家庭矛盾进行调解。原来,陈某和儿子儿媳同住一个屋檐下,因积怨导致关系破裂,陈某才做出纵火烧屋的冲动之举,号称“我不想活了,烧完房子打算去殡仪馆。”

  对生活无望的陈某,在民警的帮助下打消了轻生念头。然而,因涉嫌纵火罪,陈某需要承担刑责。得知此事后,他心情低落。

  司法所知悉双方矛盾由来已久,于是请来媒体和“法润三湘”法律服务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共同参与调解。为更好地达成协调意见,司法所从法律常识和农村风俗等方面入手,事前与陈家的亲属充分沟通,希望他们劝和双方。经多方努力,当事双方于近期调解成功,陈某和儿子、媳妇握手言和,达成了刑事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