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湘潭日报

  湘潭在线4月17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明 通讯员 朱剑)4月11日,雨湖区某烧烤店报警说店内失窃,丢失的不是贵重烟酒或是现金,而是30斤小龙虾。当天,盗窃小龙虾的杨某落网,不过小龙虾已被他吃光。4月16日,被关押在拘留所的杨某自责“嘴太馋”。

  11日临近中午,雨湖区迎宾路某烧烤店开门后,员工准备清洗小龙虾。可他们在厨房清点发现,大概有30斤小龙虾不见了。

  接到报警的中山路派出所民警发现,店内的现金和烟酒槟榔柜台都没有被盗痕迹,唯独丢了30斤小龙虾,“这样的情况,的确罕见。”民警在烧烤店周边展开调查取证工作,通过调取视频监控,发现10日晚11点左右,曾有一名男子出现在烧烤店后门。

  经过辨认,男子与店内一名员工的朋友杨某相似,此前他在店内有过短暂的工作经历。当天下午,民警将杨某传唤到派出所。

  杨某承认,他10日晚到店里,趁无人时偷走小龙虾。可他的作案动机让民警哭笑不得,“我最近穷,又特别想吃小龙虾,店里随便吃一顿就好几百,我没钱啊!”馋嘴的他,想起曾经工作过的烧烤店,以找朋友为掩护知道了小龙虾存放位置,随即偷走了龙虾。

  案发不到17小时,杨某就落网了,但在家中民警没有找到小龙虾。杨某交代,偷回龙虾后,他连夜清洗烹制,在11日中午一口气吃光了所有虾。如今,他因涉嫌盗窃被警方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