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4所新建中学(校区)9月招生

  4所新建中学(校区):

  它们是西雅中学、南雅湘江中学、雅礼洋湖中学和长郡雨花外国语洪塘校区,一共可提供上万优质初中学位,今年计划招生人数约为2300人。

  长沙晚报讯(记者 岳霞 实习生 孙洁)想寻求最权威答案的家长从北京、江西、深圳等地风尘仆仆地赶来,想展示本校特色的老师们凌晨还在布展,想为市民解惑的中招办和基教处工作人员早早就赶到了现场……这一切,都只为让每一个家庭能够多了解学校信息,让每一个孩子能选择到最适合自己的教育。昨日,由长沙市教育局和长沙晚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长沙晚报星恒传媒承办的长沙市小升初政策宣讲与“走进我身边的好学校”招生咨询会在万家丽国际Mall举行,万余家长和学生来到现场寻求权威解答。

  优质的长沙基础教育,吸引不少外地生想回长就读,不少在外地工作的家长赶到现场咨询政策。“我在长沙买了房子,孩子小学是在江西读的,想到长沙来读初中,有学校报告书就可以报名吗?”“在长沙初中入学时,配套住房的面积有限制吗?”……在江西工作的黄女士、在北京工作的张先生以及在深圳工作的陆先生等,都是利用周末的空闲专程赶到长沙来参加小升初咨询会的。黄女士表示,她本来也可以托长沙的朋友过来咨询,“但是孩子的读书问题实在太大了,想想还是自己来问更安心。”

  8时20分,长沙市教育局中招办和基教处的各位负责人已经在咨询台就位,接受家长咨询。市教育局基教处副处长周小青介绍,接受咨询量最多的是这四类问题:“外地生想回长沙读书”“跨区如何派位”“特长生如何招考”“学区划分是否可调整”。

  西雅中学、南雅湘江中学、雅礼洋湖中学和长郡雨花外国语洪塘校区……近两年冒出来的新学校在小升初咨询会上颇受关注,特别是今年9月启动招生的这三所公办初中和一所公办学校校区,一共可提供上万优质初中学位,今年计划招生人数约为2300人,能较好地满足周边新建楼盘的就读需求。新建学校都是按照标准化要求建设,所有新增学校的办学条件都是一流的,采用集团办学的方式发展,将面向全省、全国招聘优秀师资,确保软件均衡。

  从2007年开始,小升初咨询会已经连续举办11年,十余万长沙家庭受惠。“俯下身子倾听家长心声,为家长服务,是每所学校应该做的!”长沙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鸿鸣昨日在现场表示,这样的公益活动,服务家长和学生,展示学校风采和长沙教育特色,全市初中各校都应该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