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万宝镇妥善圆满处理一起意外死亡事件  来源;娄底新闻网

  娄底新闻网4月14日讯 4月10日凌晨,娄星区万宝镇大综治中心妥善圆满处理一起意外死亡事件,受到了当事人双方的一致好评。

  事由:2017年4月7日,万宝镇松山村47岁的村民刘某在娄底八里香大酒店装修旧房时,突然意外死亡,经娄星区公安局法医尸体表面检验,排除他杀和电击死亡,初步判断为突发性疾病死亡。

  事发后,万宝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当即委派镇党委委员、专职副书记李治和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胡敦舒带领镇综治办、司法所、维稳办工作人员成立专门的工作组,立即与松山村定补干部取得联系,争取其村委会的大力支持,并组织在事发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一方面积极投入到做好死者家属的思想安抚工作之中;另一方面迅速组织调解处理刘某的善后事宜。在处理过程中,双方都从自身考虑出发,各抒己见,争执不下。工作组同志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的原则介入调处,用法理和情理对其进行耐心细致的教育,悉心沟通、劝导和说服,以安抚双方情绪,及时稳控事态。镇司法所并就相关事实和法律的规定给当事人双方作了详细的分析和阐述,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不厌其烦地多次、反复解答双方对法律上的一些模糊认识,最终在主要问题的认知上双方基本达成共识。

  截止到10日凌晨,经过镇工作组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八里香大酒店也从人道主义出发,充分发扬了爱心,并就赔偿数额双方达成一致协议。该件意外死亡事件最终得到妥善圆满处理。(通讯员 成娟 朱羲 曾韶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