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在线4月14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明 通讯员 杨建文)22岁的晓婷(化名)手头紧,在网上办理了4000元的贷款业务,却因此不慎落入一个连环骗局。4月13日,得知嫌犯已落网,晓婷感慨,“我就是阅历太浅,才会被骗。”

  晓婷是一名幼师,每月的工资刚好满足日常开销。年初,因为购物较多,她手头资金吃紧。在朋友的推荐下,她加了一名刘姓男子的微信,“听说他能介绍比较靠谱的信用贷款。”

  和刘某成为微信好友后,晓婷与刘某在湘潭县易俗河镇见面。刘某爽快地答应帮晓婷申请贷款,不过需要支付1000元的帮忙费。

  这笔帮忙费,在晓婷看来是“人之常情”。刘某表示审批下来的贷款连本带利都由晓婷偿还,晓婷也马上答应了。刘某当即用晓婷的身份证信息和手机号申请了贷款,同时也收下了1000元帮忙费。

  到还款期限时,晓婷发现利息过高,自己背负起来比较吃力,于是再次联系了刘某。刘某称,“那是放贷方规定的,没办法改变,不过有一个变通的法子。”他希望晓婷加入自己的队伍,帮忙推荐贷款软件并协助刷单,如此一来就可以免还利息。

  单纯的晓婷认为,无非走个流程形式,不但没有经济损失,还能免除高额利息,值得一试。于是,她用实名在多个软件上申请了贷款。

  刚发出申请不久,有客服和她微信联系,让把到账的贷款转到客服名下,由他们操作还款事宜。晓婷当天就成功申请到两万余元,听从“客服”指示,全部转到一个私人账户。

  操作过后,晓婷以为万事大吉。直到最近接连收到多家公司催还款的通知,她才感觉自己被骗了。晓婷报警后,长城派出所民警着手调查,在12日将刘某抓获。

  原来,刘某无业好赌,今年春节后一直手气不好,于是打起了歪主意。为筹集赌本,刘某用帮忙申请贷款的方式得到了1000元好处费。取得晓婷信任后,他又谎称可以用刷单抵扣高额利息,并假冒贷款公司客服,骗走晓婷到账的款项。他交代,用晓婷名义贷款的2万元全被他丢在了赌桌,输得血本无归。目前,刘某因涉嫌诈骗被刑事拘留。

来源:湘潭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