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新闻网讯 4月13日上午,衡阳市教育局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雷雨时代表市委宣布程少平同志任衡阳市教育局局长(提名人选)、党委书记,周法清同志不再担任市教育局局长、党委书记。

  雷雨时充分肯定了前任局长周法清任职期间的工作,对新任局长程少平及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顾大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重要决定上来。二是市教育局领导班子一定要按照从严治党的要求抓好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三是要扎实抓好当前的各项工作,努力推进我市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

  程少平在会上发表了就职讲话,并就下步主抓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阐述。一是抓班子,促和谐,共同维护我市教育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二是抓党建,强队伍。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负起党建责任,党组织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决不能做老好人,各党支部、党小组要起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党员干部要贯彻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懂规矩、讲规矩、守规矩。三是抓履职,谋发展。要切实履行自己的职责,把如何推进教育发展谋划好。四是抓安全,保稳定。学校安全无小事,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学校校长、书记要时时刻刻把学校安全挂在心上,亲自部署、安排、督促、检查学校安全工作,层层落实责任。五是抓廉政,树形象。党风廉政建设是一把手工程,关系到教育系统的稳定和党员干部教师的安危,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学校一把手一定要落实好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

  周法清在讲话中表示,坚决拥护市委决定,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他深情回顾了在市教育局的工作,感谢全市教育系统干部职工对他的支持和关心,对衡阳教育未来的发展寄予了良好祝愿。

  市教育局机关全体干部、市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