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三名学生大一生活照与大四生活照对比。 受访者供图中南大学三名学生大一生活照与大四生活照对比。 受访者供图

  华声在线长沙讯 临近毕业季,也到了回顾往事的时候。最近,中南大学几位大四毕业生晒出了自己大一入学时和现在的对比照片,网友纷纷惊叹:读一次大学,仿佛进了一趟美容院。

  王婷就读于中南大学商学院,今年已经保研到同济大学。她说,大学的第一年自己沉浸在学习中,很少会有时间注重外在打扮。从大二开始,王婷决心改变一下形象。“我觉得应该内外兼修,之前都没能好好打扮自己。”最开始她向同学借鉴经验,后来也会自己上网找视频学习。慢慢的,改变就在潜移默化中发生了。

  大一时,王功亮一直处在迷茫阶段,今年,他已成功跨专业考上中南大学环境工程专业研究生。他认为,大学四年最大的变化是找到了人生目标,并为之奋斗。王功亮说,因为有了女朋友,可能就不自觉地在意自己的外表,也会时常看一些时尚杂志,对发型也有了自己的品位。

  而对于信萧萧来说,她大学四年变化最大的是人生态度。曾经,她每天过得很压抑,感觉学习是自己的全部,“周围人都认为我是只关注学习的学霸,大学四年让我变化很大,我现在已经学会享受社会交际,不再只埋头读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