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在线3月31日讯(长沙晚报记者 邓艳红)记者从芙蓉公安分局获悉,今天凌晨,芙蓉公安分局马坡岭派出所民警在湖北武汉捣毁一诈骗团伙,将诈骗团伙5名成员全部抓获,并连夜租车将涉案嫌疑人从武汉押解回长沙。

  2017年3月中旬,芙蓉公安分局马坡岭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被诈骗。原来,该群众在使用社交软件摇一摇功能时,摇到一名声称可以提供“特殊服务”的用户,在“享受服务”前必须缴纳相关保证金。就在他相继缴纳保证金、会员入会金、定制会员优惠套餐等款项后,对方却消失无踪,而此时该名群众已被骗走1.8万元。

  接到报警后,马坡岭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在经过调查取证后,所有的线索都指向了湖北武汉。

  抵达武汉后,民警投入到紧锣密鼓的调查取证工作中。为了提升工作效率,民警以共享单车为代步工具,4人一组,分头行动,遍访大街小巷。经过缜密侦查,侦破工作在第十天取得突破性进展,大量的证据牢牢锁定了藏匿在武汉市区某居民小区的涉案嫌疑人。当民警们破门而入时,3男2女5名嫌疑人目瞪口呆。

  经初查,民警发现该诈骗团伙仅3月份,记账流水诈骗现金就达30余万元,受骗人员涉及全国10余个省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