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炎皇 通讯员 李小雷)浏阳的马小花(化名)被银行的催款电话搞得一头雾水,原本只有3万元透支额度的信用卡,却被告知欠款13万余元——她猛然醒悟,自己的信用卡曾借给女同事王某。

  马小花与王某关系十分要好。去年8月,王某与马小花闲聊时,提及自己与丈夫感情不好,想背着丈夫买一套房子作为个人财产,但手头上没那么多钱,希望能借用马小花的信用卡周转一下。体会到朋友的难处,她答应了借卡。拿到信用卡当天,王某就刷卡透支了3万元。到了信用卡还款日期,王某没有食言。有借有还再借不难。去年9月底,王某再次以装修房屋的名义找马小花借信用卡周转时,马小花没说多话就同意了。今年2月,马小花突然接到银行信用卡中心打来的催款电话,说她有一笔资金逾期未还。银行工作人员告诉马小花,她的信用卡透支额度提升到了15万元,且透支了14万多元。

  马小花打电话质问王某。“她当时承诺会还款,而且还了第一期欠款。”马小花说,可今年3月15日第二期分期还款到期时,王某却失联了。事实上,因王某借信用卡而被银行催款的远不止马小花一人,至少有12人被王某借卡透支了近百万元。目前,她们正在收集证据准备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