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与58集团CEO姚劲波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星辰全媒体记者 覃翊 摄)  (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与58集团CEO姚劲波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星辰全媒体记者 覃翊 摄)

  星辰在线3月31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3月31日,2017移动互联网岳麓峰会拉开大幕。会上,湖南湘江新区与58集团正式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58集团旗下企业58同城、58到家、58众创等将入驻西湖文化园,拟投资1亿元,建设58总部基地和创新创意基地,预计于今年年底建成开园。

  设立在西湖文化园的58总部基地和创新创意基地,由58同城南方总部、58到家及58金服集团等组成的58集团总部基地,市值将超过1000亿,带动就业人数20000人以上;由58众创打造运营的58创业基地将推动2000家传统企业与互联网企业实现跨界融合,孵化300家创新型中小企业,培育3-5家产值超10亿的龙头企业。园区建成运营后前五年将预计实现产值30亿元,税收4亿元。

  根据协议,湖南湘江新区将与58集团共同打造西湖文化园约五万平米特色产业园,园区将以互联网+特色产业平台为依托,结合新区创新创意产业的特色应用,打造成全国知名的创新型产业集聚区。

  据介绍,58集团是中国互联网生活服务领域领导者,集团旗下拥有58同城、58到家、58 众创等8个重点子品牌,业务领域覆盖房产、汽车、招聘、金融、二手、本地生活服务及影视等,58到家、58众创等子公司总部均设在长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