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豆制品加工厂藏匿于宁乡经开区妙盛工业园内。该豆制品加工厂藏匿于宁乡经开区妙盛工业园内。
该豆制品加工厂屋内及四周较脏乱,散发着异味。该豆制品加工厂屋内及四周较脏乱,散发着异味。
该豆制品加工厂在没有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的情况下从事臭豆腐生产。该豆制品加工厂在没有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的情况下从事臭豆腐生产。
存放在塑料桶中的卤水已长出了厚厚一层霉菌。图片均由星辰在线通讯员 提供存放在塑料桶中的卤水已长出了厚厚一层霉菌。图片均由通讯员 提供

  原标题:宁乡查处一大规模臭豆腐工厂 原料成品达20吨

  星辰在线3月13日(通讯员 刘畅)塑料大缸里囤着长满霉菌的卤水,墙上挂着蜘蛛网,地上污水横流,车间恶臭扑鼻,做好的臭豆腐随意堆放在污浊的地板上,这种环境下生产出来的臭豆腐你敢吃吗?

  近日,根据市民举报,宁乡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执法大队和宁乡县市监局经开分局采取联合行动,以无证生产食品及卫生条件达不到标准为依据,一举端掉了藏匿于宁乡经开区妙盛工业园内一家豆制品加工厂。据悉,这是近年来宁乡县市监部门查处的最大规模豆制品生产厂。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该豆制品加工厂在没有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的情况下从事臭豆腐生产。“该加工厂规模较大,但无任何防鼠、防虫、防尘措施,地面污水横流,屋内及四周较脏乱,散发着异味,添加剂堆放杂乱,存放在塑料桶中的卤水已长出了厚厚一层霉菌。”现场执法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110条规定,当即查封了该生产场所和生产加工设备,并将依法进行处罚。

  “这已经不是小作坊了。”执法大队负责人唐伟才介绍,“这家豆制品厂在宁乡县历年来查处关停的豆制品加工点中,属于具备一定规模的。初步估算,该工厂库存原材料黄豆和臭豆腐成品达20吨。唐伟才说,除卫生条件不达标,该家豆制品厂也没有生产许可证等相关手续,属于黑窝点。按照规定,其成品、生产原料以及生产设备将全部予以没收,并将对其进行严厉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