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记者程聪 通讯员谭蜀湘报道 2017年春运结后,湖南高速警察又立刻投入到“百日会战”的交通管理工作之中。3月3日早上6时50分许,湖南省高警局衡阳支队蒸湘大队民警在蒸湘收费站开展百日会战晨间行动时,在对过往的一台号牌为湘E98×××的大型客车例行检查时,细心的民警发现,该客车行李舱的各个舱门闭合处都被人挤压了一个矿泉水瓶子,为行李舱制造出一条明显的间隙,而且车厢内的座位上堆满了乘客的各类行李,这一有违常规的现象立刻引起的民警的警觉。

   在和驾驶人交流的时候,驾驶人何某一直词不达意并称行李舱门被损坏了,打不开,所以才把乘客的行李放到车厢内。在民警的一再坚持下,何某无奈打开行李舱门,只见里面堆放着整整齐齐的大纸盒,凑近一看,纸盒里全是小鸡、鸭幼仔,而且异常刺鼻。

  经清点,整个行李舱中共载运了100件纸盒,每个纸盒中都装有100至150只不等的鸡仔或鸭仔,总共近15000只家禽幼苗。通过进一步的询问,驾驶人承认,这些鸡仔、鸭仔都是从深圳运往邵阳的,在客运站外面自己配的货,也没有动物防疫等相关手续,何某还表示自己其实清楚这样运载是违法的,但是最近是客运淡季,在利益的驱使下还是铤而走险。

  最终,民警以公路客运车辆违反规定载货对何某进行了处罚,并责令驾驶人参照专业幼禽运输标准对其进行转运,此外还将约谈客运车辆所属企业和抄告当地运管部门。在此,湖南高速警察也提醒广大司乘人员,客运车辆违法载货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乘客在乘坐客运车辆时如发现司机有违规载货情况时应及时向交管部门反馈,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的报警电话是12122。